close

2007年暑假關東自由行勾起我對日本旅遊的興趣後,2008年春節過沒多久,我又動了關西賞櫻的念頭。

我的日本旅遊都是在很匆忙的狀況下率爾決定成行,所以沒能有足夠的前置準備時間來預訂旅館與機票。這次是在2月底才開始計劃與張羅,由於準備的倉促,結果總是難令人滿意。這次安排3/28出發、4/5回程的9天行程,是以華航自由行的「精緻旅遊」Program,再搭配「東橫-Inn」。由於這次要跑京奈阪神姬五城,不想拉著行李換飯店,所以八個晚上都住大阪。第一天是住「華航自由行」搭的梅田「Ramada飯店」,其他天住「東橫-Inn梅田中津」,只是4/2「東橫-Inn梅田中津」客滿,我們要拉到「新大阪中央新館」住一晚,後面兩晚再拉回「梅田中津」(這就是太晚訂房的下場)。

華航的班次是早去午回,去程CI156早上9:15從桃園起飛,中午12:35到大阪;返程CI157中午大阪起飛,下午回桃園。這次的機+酒,華航贈送一張價值¥1,160的「關西空港-梅田」的「JR急行車票」,算是紅利回饋吧。

這是我第二次到日本、第二次自助旅行,也是第一次去關西。由於去年東京電車自由行還算順利,因此讓我對這次的關西自助旅行充滿信心。上次主要是參考楊春龍先生的「東京電車自由旅行精品書」來規劃行程,一事不煩二主,這次還是用他的「大阪京都關西旅行精品書」作為指南。所以,無論是行程旅點的規劃,或是住宿交通的安排,基本上都受到這本書不小的影響。

這次旅遊的主題是「賞櫻」,所以安排的行程幾乎都是花見名所。除了有1天是去環球影城的主題樂園外,其他在大阪、姬路、奈良及京都,都計劃到當地著名的花見名所去朝拜。也因此將行程安排地貪婪緊湊,一點也不像自由行般悠閒,反倒像跟團似的四處趕行程。不過,一看就知道這是菜鳥安排不切實際的計劃,擺明了是貪多嚼不爛,其實到後來,真正的走法與行前的規劃根本是大異其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拉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